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药食同源杯”药膳文化节药膳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孙远乾      查看:28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药膳文化,126日下午,在学校第 25创新杯科技文化艺术节举办之际,药学院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联合开展第四届药食同源杯药膳文化节药膳制作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出席并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中医中药走进校园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为主题,旨在通过选取“药食同源”的药材和食材,并以此为原料进行烹饪加工,制作成具有食疗作用的膳食。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有18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采用炖、煨、蒸、煮、熬、炒等烹饪技法,色香味形俱全的药膳纷纷出锅,每一道菜品均体现了药食同源的文化理念。展示过程中,参赛同学对药膳的中医药文化传承、药食搭配、养生理念、适宜人群、制作过程等方面进行讲解。评委们结合药食配搭与保健功效,从菜品形态、菜品价值和菜品展示等方面对参赛药膳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学院、法政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获得二等奖。

最后,庞波对活动作精彩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完美结合中药材和食材的功效,制作出了一道道美食,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文化自信和时代风采。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系列部署。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用“药膳梦”助力“健康梦”,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应有的时代贡献。





地址:(新长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办公室电话:0515-88258773     传真:0515-88258773     学工办电话:0515-88258905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管理科